『部落客百人專訪001』  兼具古靈精怪 與 優雅大方的 音樂精靈Enigma


記者:William




剛柔併容的衝突美女,包覆著大提琴溫柔琴聲的細緻感


                                           


學音樂的女生都是氣質美女,一直是外界對於她們的迷思。
Enigma 確很勇於破除這樣的迷思,希望大家能多了解音樂的世界,近而更了解她!






星座:水瓶座
職業:鋼琴教師 、威泰天鵝堡室內樂團
專長:大提琴、鋼琴、吃東西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wawa-cellist
愛吃的東西:烤的酥酥的鬆餅
目前最感興趣的事:服裝設計


 




                                                                (以下訪問者William 簡稱為W; 受訪者Enigma 簡稱為 E)              


 


音樂的世界,也是需要現實來支撐


W:做音樂那麼多年的經歷,一直到現在對妳來說~ 音樂 - 是興趣還是工作?


E:音樂對我來說有很多面相。


剛開始的時後~ 我強迫自已喜歡去喜歡音樂,後來慢慢它變成一種責任,
        一旦自己開始習慣之後,就會變成一種喜歡的感覺…

        不過當就業以後,音樂就又變成一種必需的責任。
        但是每當我在彈奏演出的時候,卻是真心喜歡的,所以剛好能夠平衡這種不對稱的心態。

        加上我現在開課教琴,但如果一直在教學生,就會覺得很無趣,
        特別是面對現在的環境裡,各種家長期奇怪怪的教育理念想法等等的..

      會讓我更加的覺得是份無力的工作。




 


W:你身處在這樣優美的音樂環境中工作,都是跟怎樣的人相處?


E:他們都是一群,滿腦子中了音樂毒的人,一般人會很難理解~
       竟然可以為了熱愛的音樂,而放棄原本擅長的科目!?


 


有些人原本並不是音樂科班上來的,也許僅只是在大學加入音樂社團如此而已,
光憑這股對音樂的熱情,就足以讓他們放棄所有而全身投入!


 


比方說:我認識的就有兩個男生都台大的高材生,一個後來考上台北藝術大學研究所;
另一個來頭更大,原本念台大政治系,但對音樂有強烈的興趣,所以又跑去美國攻讀指揮碩士!


 


在這裡面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一旦男生愛上音樂,就會變成令人無法理解的瘋子,看不到現實了!
因為,若要單單靠音樂這行賺錢實在不容易,音樂人最大的夢想就是表演,沒有觀眾,表演就是空談啊~
那就更遑論有什麼實質上可靠的收入來源了!


 





                                                  


對於網路,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


 


W:網路上的使用習慣,對妳的生活來說~ 是種怎樣的存在?


E:網路對我來說,是可以用來記錄我的生活啊,認識朋友、接收我想要的資訊、還有…打發時間囉。


 



W:在網路上陌生人與間接認識的網友,是否有讓妳印象深刻的追求?


E:沒有吧!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大膽,除非他超帥超有魅力,不然我會給他難看 (ㄎㄎㄎ)






W:所以網路上沒有人追求過你?


E:沒有啊!可能是我認識的網友不多吧~!


我是一個不能馬上打開心防認識新朋友的人,特別是在網路上!
        不過,在FB有認識一個另我印象深刻的,他很有禮貌喔!
        後來他才開始注意我的網誌,看我有學服裝,本來我沒去想太多,後來才發現他是真的很有心要認識我啊!




                                     




 


跨界服裝設計,滿腦子的音樂元素


 


W:妳所設計的服裝靈感大多來自哪裡?


E:我還沒那麼專業啦!談不上設計服裝耶~
       等我這次比賽作品,有結果出來再告訴你喔~ ^ ^


 


       大部分的靈感,是來自我喜歡的一個德國世界音樂團體叫做『enigma』 。
         在他們的作品裡面,都會有些圖、唱片的封面、mv的畫面等等元素,
         而且,他們還有加入郭英南為奧運唱的片段,混在一起喔!


 


 


W:所以『enigma』他們的音樂會讓妳有不同的刺激想法囉?


E:因為我本來就是學音樂的,所以很想把音樂能夠帶入服裝設計裡面,
       可是我又不想只用有關音樂的一些圖案,這樣會顯得太明顯又很沒創意!


 


這次的作品設計製作,是因為我剛好在網路找到dior以埃及為主題所做的服裝,
我超喜歡的~~~所以收了很多圖!
將這概念做作品,連我自已看了都覺得很有power呢!
整個就是很神秘、震撼~~~~







 




對於William….


 


W:最後,對於William 辦這樣的部落客專訪,你的認為是如何呢?


E:我覺得只有你能想做這種,吃力不討好但又有創意的事啊!!


 








 


 


編者後記:


採訪邀約難度 ★★


訪談尷尬指數 ★


過程配合指數 ★★★★★


內容掏心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