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   難嘛?
我可以說一點都不難!


只要你有基本的攝影技巧 加上 好一點的鏡頭和裝備 再加上  優秀的Modle  和 最後再來點 神仙般降臨的神奇光亮


不要跟我說你不會拍!
你一但有了以上條件,那怕你是豬腦袋轉世也可以拍的很優!


常常看到很多網路上,人家所傳拍的很優的照片....
我心裡就會有一個結論... 就是很假
整個就很假....


反倒是一些不經意的照片,常會讓我駐足欣賞!
那也是我盡其所能追尋的目標阿!


別跟我說你多會拍!
專業模特兒佔你面前,pro 級的妝化的美美的...
想請問... 是你會拍? 還是因為她會擺姿勢?


 


人像攝影,最難的就是
人與人之間的陌生與信任度,是否在即短時間就能破除和建立!


再者就是你拍攝時,腦袋想呈現的感覺是什麼?
拍這張照片的 『意義』何在?


假設以上都無法成立,那麼這張照片... 跟我上面所說的
很假、很沒意義的照片,又有什麼差別呢?


 


再整理以前的作品時,發現了這一系列我很少去注意...
仔細回想其原因, 我想,純粹這是我剛練攝影時的作品,且不滿意這一系列吧!


所以壓根就沒有很想去動它!
相對的,對於 Chriski 感到有點小內疚.... 


不過,我是樂於接受批評的!
雖然是許久之前的作品,還是希望能有所長進,希望能收到有幫助的建議喔!
還請各位 前輩多指點!


 


Chriski   / 素人

面對鏡頭還是會有些許的羞澀和不自然,可以窺見一二。
我儘量 在 和諧 與 不造成她心理負擔壓力的時間點,拿起相機對焦~

所有過程都在談笑間進行完成,不需要特地免強 被拍攝者擺出怎樣的姿勢!
也不需特地打什麼神奇的光來補!
以免造成非專業的被配拍攝者,種種的不舒服感!


建立彼此之間的互信!
女生都是相當在意自己的外在,所以要把拍好的照片讓她評估!
一方面可做討論,一方面她也會提出自己最美的角度來讓你拍!
自然的攝影風格,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NO.21


NO.22






free hit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