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某天,
我正在把之前堆在家裡像座小山一般高的資料文件,
做銷毀動作的時候,眼角一瞟…..突然發現了一個寶物!
『將!將!..將!將! 疑?這是什麼鬼阿?
讓我本來要放進碎紙機的動作硬生生的停了下來!




 


這是組合式紙模型相機吧?
我大聲的問著:這誰放我家的呀?………. 


 


我想就算我喊破了喉嚨也沒人會回答吧…………..
於是雙手合十,拜問過了八方鬼神也都沒有一聲回答!
好吧,我就不客氣要動它囉!


 



步驟1
先將各部位的組件一一拆下,安照上面的編號排好。
要注意喔!每個組件的邊條齒狀的地方,最好不要凹壞囉!



步驟2
1號主零件折彎。
建議如果你手邊也有這種東西的話,在折彎之前要先想一想它到底長的是啥樣子?
不要亂折!否則會被你折出個『變形金剛』哩!


 



 


步驟3
折彎5號零件。
這邊要注意的是,折的正反面不要搞混了喔,如果折錯了要在反折一次的話….
紙張的韌性強度就會有所影響喔!





步驟4
黏合5號零件。
將剛才折好的零件,在頭尾重複可上膠的部分上膠黏合!



 


 


******** 新聞插播開始 **********


 


從這個步驟之後將會經常性的使用黏合的動作,所以本台新聞特此做一專題報導!
  苦主本身是採用『相片膠』來進行黏合的動作……



以下是本台採訪內容:




記者: 請問這位大哥,什麼是相片膠?
苦主: 相片膠的名稱來源是因為相片膠的主要功能是用來黏貼相片,
              具有透明和半固體狀態的特性,也稱為透明強力膠
             
因此用來作紙張和紙張之間的結合非常好用,即使紙張和紙張之間有間隙,
             
使用相片膠依然可以結合。  


記者: 那麼相片膠會很好買嗎? 真得有這種東西嗎?
苦主: 相片膠 (透明強力膠) 其實很好買!如果沒有也可以用白膠來代替。
               
在一般大型的文具店都有,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MSN問我喔!我身高…..體重….


 


記者: 先生,請你不要公開徵友好嗎?!




  ********* 新聞插播結束 *********


 


本片開始……

  角度一

  角度二
步驟5
5號零件插入1號主零件中。
要溫柔一點喔!





 

步驟6
彎折6號的時候,要小心別彎過頭囉,很容易讓紙張破損的!


 


 



步驟7
將剛才折好的6號黏合。
它會預留一個重複的部份,可供上膠黏合。
在此良心的建議!手指頭比我粗壯的人,實在不適合做這樣的手工藝!


 




  角度一

  角度二

步驟8
6號零件置於5號外圍。
放著就好!


 



步驟9
7號與8號相對黏合。


 




  角度一


  角度二
步驟10
將剛才相對黏合好的7號與8號,再黏於5號之上。
至於黏合的角度和方位就看各位的喜好囉!



步驟11
1號主體完整黏合。
手勁與巧勁在此需拿捏得宜,因為他是不規則多角型,
所以必須每一個角度都要接得剛剛好,且也要把黏著的地方給穩固。



步驟12
用筆將3號彎凹成曲面。
切忌凹折過頭造成折痕,這樣會很醜!
至於用什麼筆去凹…. 應該不用我贅述了吧?!




步驟13
3號黏合成柱狀。
上下端尺狀的內折處,是之後用來黏合其他部分的!
所以請小心對待,不要折過頭造成斷裂了。


 




步驟14
將描圖紙黏於1號撥下的鏡圖。
黏合不要有漏縫喔!


 



步驟15
將剛才黏好的描圖紙與鏡面,黏於步驟133號零件之上。
要對齊喔!


 



步驟16
將剛剛製作好3號零件的鏡片與鏡桶,接置入於1號鏡頭洞內。
放進去就好!別想再多做什麼了啦!


 





步驟17
用筆彎折2號成曲面。
如同步驟12. 切忌凹折過頭造成折痕,這樣會很醜!
至於用什麼筆去凹…. 應該不用我贅述了吧?!


 



步驟18
黏合2號。將其黏合成柱狀。
黏合收縮的大小因為要與零件4號接合,
故先比較一下兩者寬度,不要過大或過小!




步驟19
4號零件中央小孔戳下。
約莫一個筆心的粗細大小即可!


 



步驟20
將零件4號與2號接合。
黏合的時候邊緣要接齊喔!




步驟21
最後,將2號套於3號外。
恭喜! 總算可以對的起相機的發明者了!


 



 



完成囉!很酷吧!


 


 


感謝:猴子設計公司提供!
http://60.249.182.70/1-monkey-design/1-1.htm


 


 


 


 


由於之前寫過一篇關於 金鑛咖啡LOVE & LOVE熊』的開箱文,反應相當熱烈!
各方好友都想再看相關報導,於是再度跟 Arie情商借出了小熊…..不過….
這是有代價的….  那就得再做一個關於小熊的可愛小物給她囉。


請看以下:



 



 



不知道我這樣的相機能不能用在『牙膏盒底片相機』身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