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家,卻是前往回家的路上!


台北,是集寂寞、時尚、科技、冷漠、競爭、回憶於一身的城市。


這熟悉的土地散發出我熟悉的氣息歡迎著我。


寂靜,令人不可思議般的窒息!


 


這次因工作的關係,我又要回去這充滿記憶的地方!


高鐵站內出乎意料之外的冷清,正好適合我整理日漸老化的靈感。


搭上已經數不清坐了幾趟的高鐵,這車窗外約近時速300km/hr 撕裂距離的速度,與車內協調的平靜產生了一種科技的矛盾,是一種人類無止境追求的矛盾。


 


 


桌上擺出我帶的幾個簡單的鏡頭、閃燈、手機、紙和筆,就能代表我這趟旅程的內容。


隨手記下一閃即逝想法和念頭;


隨性的在紙上劃出想像中未來的藍圖。


至於像手機這樣的『電子狗鍊』…. 就暫時讓它關機歇息!


拋下煩人的交際應酬、人情世故、公事私事的包袱,恣意的享受這一個多小時與世隔絕的寧靜吧!


 




 



 


 



瞬地已經到了四季如春的台中。 和煦的天氣像是雙溫柔的手,歡迎我的到來!


但是一想到沒多久之後就會回到台北。


對於我這從小就在外流浪到現在的人來說,竟突然有種近鄉情怯的愁淡淡的在心底散開來!


(心底傳來小小的髒話!喵的,是不是男人啊!還鄉愁哩…..


 



 


 


Tokina 12 -24 f 4 的廣角端,紀錄著台北馬不停蹄的繁華,


紅色的起重機背底襯著綻藍的天空,含蓄的變形不讓我想表現的感覺走調。


這座台北城並不會因為我的不存在而改變,相反的它正以難以置信的快速在變化與成長。






在街上晃晃悠悠的好不容易等到 Melody 下班,她要請我去吃好料的唷!


我很想問她…..金融業的制服一定要做這麼合身嗎?


每次看她穿制服簡直都要讓我噴鼻血了嘛!


 


貼心的Melody 知道我喜歡品嚐豬排,每次都會費心穿遍大街小巷的去找好吃的豬排店帶我去吃唷,


這次讓她招待的是一家在忠孝東路上的『定食8


他們號稱採用花東台梗九號米………. 那是啥東西阿? (還晶透Q亮哩!)


快來吃看看,到底有沒有麼神奇阿!



 


 



很有趣的是他們採用計時制來控制上餐的速度,(超過15分鐘為上餐則免費)


並用限制僅有8套餐的數量,來控制產品的嚴整性與簡單性。


 


我點的是『里肌肉豬排定食』↓




視覺感覺上與其他家專賣豬排的定食餐廳,並無特別之處。


(讓我開始好奇,他的賣點難道只有一客200嗎?)


另外份量上也沒有特別多的感覺,


(別家也都是無限供應加飯、加湯、加生菜免錢)。


 


各家餐廳與定食8差異比較:
1福勝亭的豬排較為大塊,餐廳燈光也比較明亮開朗。


2知多家的豬排較為厚些,擺盤上的視覺也較為豪華。


3台塑品田豬排雖然看起來沒有特別之處,但當切開的時候,


           被外層粉漿封包起來的肉汁卻迫不及待的噗噗地向我招手,讓人想不多看一眼也難!


4還有很多家….等我以後心情好再告訴你!


 



 



 



豬排的厚度適中,外皮炸的酥脆,外層的裹粉不至鬆散,是這個豬排成功的要件!


醃漬物的處理也恰到好處,不至於過於死鹹。


茶碗蒸的表現就不置可否了,只能用平庸來形容他的無味!


 


愛嚐鮮的Melody 點了一客沒吃過的 『醬燒中卷定食』↓


 


 




醬燒的滋味搭配Q度十足的中卷恰到好處!


灑上五味粉的中卷口感嫩中帶脆,味道充沛的讓人不願停下筷子。


還正在說呢!我又再添了一碗美感十足的飯(上面的綠色的粉膠狀是芥末醬唷!)


 


 


 


 


 


 


最後,請注意!….  各‧位‧觀‧眾!


 


 


 


 


 


 


 


 


 


斷! 面! 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