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ice 的網誌裡,承諾了要放我拍 瀑布的照片....
又在 超級無敵可愛的吳沛錞  的網誌裡,承諾了要放我拍油桐花照片....

所以害我不得不去從幾萬張照片中,整理找出我要的這幾張~是一件相當不容一的事情!


即便,身為我多年的朋友都會知道我的東西都是僅僅有條~
但,也著實花了我一些時間阿!


所以,
我一邊找一邊就盤算著下次來寫一篇超好用的管理照片軟體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敬請期待唷!


找出了照片,也找出了回憶......
回憶阿~回憶!


 


十分寮大瀑布
地址: 台北縣 平溪鄉 南山村乾坑路10號

十分大瀑布位於平溪鄉南山村,平溪支線鐵大華、十分站之間,距眼鏡洞瀑布下游約兩百公尺,地處基隆河上游瀑布群。

NO.1


因岩層的傾向與水流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
使其贏得「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譽!

NO.2



瀑布下方水潭極深,水氣長年瀰漫不散,一經陽光折射,
一道清麗的彩虹跨其上,故又有「彩虹淵」的美名!

NO.3


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
為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

NO.4



區間的小火車,來往之間   趣意橫生!
緩緩的開過   就像我們不疾不徐的外出心情一樣, 那樣的與世界現實脫離~!

NO.5





油桐花
油桐花,圓錐花序頂生,花形書筒狀,綠色,花冠白色,基部略帶紅色,花五瓣呈五角星形,

NO.6


油桐樹遍植全臺灣島,每年初夏,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開。
油桐樹(Aluerites fordii Hemsi.)原產於長江流域,由日本人引進臺灣,全島各地普遍均有種植,並已有歸化現象。


NO.7




雌雄同株異花,雄花具八至十支雄蕊,雄蕊為紅色,花粉為黃色,

故油桐花色,白花之中仍透著淡紅與粉黃色。

NO.8


滿地的油桐花,就像是為我們鋪的地毯

妳不捨的踏過,我也不捨的離開... 妳

NO.9



NO.10





回程了,這永遠的平行線

還是會有與別條平行線交叉、分開的時候!

我們又會在這邊交叉、在哪邊分開?









free hit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