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大部分人,提到高雄都會直覺得想起 "愛河"...。


我這身為台北的高雄人,自然也要為這塊土地推從廣一下,


不過,依照我的思考模式... 必定是其根源探索起!


 


愛河,是早期發達高雄港的延伸,抑是早期當地高雄人的一個休閒去處。


但是回歸高雄港的航運重要性,便在於期內陸的 "鐵路" 發達,


致使高雄能夠如此蓬勃!



 


一個已被高雄人遺忘的輝煌鐵路史.....


鐵路局高雄港站!


 



 


行經當地數次,我皆有不同的理由和藉口,讓我不能停下來拍攝!
但這次我卻吃了秤砣鐵了心地,一定要進去探訪一下!


原本以為會被站務人員給我吃了一口可口的 "閉門羹",
但沒想到他卻說:要拍趕快去拍,搞不好下個月這邊就都不在了!


疑? 這樣就要走入歷史啦!



 


幾乎已經完全停擺的鐵路運輸....




 




 


這以往的輝煌,沒有我的回憶在裡面  (廢話,我又不是道地雄人!)




 


看到這鐵皮車...
就想到以前當軍官的時候,支援砲兵單位 去屏東打 三軍聯訓.....


還要連夜將砲車上鐵皮的記憶,不斷浮現....  




 


對比的繁榮大樓.....
和即將廢棄的鐵軌道....


ps: 光線反差真大,有夠難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