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夢



我從很久...很久之前,就有個拍個電影的構思,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去完整的構想過一遍,
包含場景、運鏡、主角設定等等的問題。

可是,到了現在才寫在這邊,
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抄襲的感覺!
希望不會讓你們有這樣的感覺。


故事的大端是這樣的:

在開始講述那之前,讓我問問你!
在人的成長過程中 ............
多多少少都會有一段 尷尬、矛盾、不知所措的時期,
甚至自己也不知自己在尷尬什麼 、矛盾什麼的時期。
若面對發生的事情,只有不知從何處開始解決的無力感,但是又卻有著不可認輸的叛逆心情。
你能認同這樣的說法嗎?

倘若答案是確定的!
那麼請問:妳的這段時期是在何時呢?

打個比方來說:我是在國三到高二的這段時間,就是完全的一個矛盾與衝突的時期!
在那個時期,所有的青春期的不堪、升學壓力下的惆悵、人生不知為何的問題通通在那時出現!
理性的想要念好書,卻叛逆的不想屈服在這專制的學校體制之下,
想要得到異性的注意,卻又偏偏孤僻的讓人難捉摸!

彷彿"明天" 這個東西像是粗暴的流氓,妳不會知道他會怎麼的對付妳!
妳會希望:如果,我能有某種超越一切的能力就好了!


言歸正傳!

如果假設說,現在的妳算是有小小成就的人,
當有一天睡醒覺了,卻發現自己這經過的半輩子,都只是一場夢罷了!
那種莫名的失落與懊悔深深的讓妳不悅,
那些成就與得來的一切只是個夢,但卻讓妳思思念念!

發現夢醒了,卻是醒在剛剛我們討論到,妳最不願面對、最不堪的時期。
什麼事情都是無法自己處理 (年紀太小),
什麼事情都是不被允許的。

正要開始適應的時候,卻這個時候發現所謂的"未來",竟然跟夢裡的發展一模一樣!

妳開始如魚得水、如虎添翼、呼風喚雨,
因為這些事情在當初的夢境裡,都發生過!
所以妳變得可以控制一切狀況,妳可以預測任何你週遭的事情。
當這一切發生的太理所當然,太過順利了,妳會捫心自問!

難道我要一直照這樣的模式一直走下去?
一直走到、追尋那個夢裡的我?

試問,如果妳會選擇......
繼續那個夢裡真實的可以完全被預見、被實踐的未來,安逸的走下去?
還是打破這平衡的世界,去試試不曾面對過無法預期的未來世界?

大多數人會因自身現實的狀況來選擇安逸、安穩預見未來的走下去,
當然也有很多人想要選擇不要被這樣安逸所限制無限可能的未來,


可是,重點來了!
我在這邊埋了伏筆,
故事主角,當然也會想嘗試著挑戰那個未知的世界,去開創另外的無限可能,
但是很快的就會發現,倘若按著那個夢境的未來劇本走下去的話,
所有事情就會變得很順利、如魚得水、如虎添翼、逢凶化吉、諸事順利、人見人愛.....。

但只要去一嘗試比起未來劇本的安逸,那個夢境之外所不能預見的未來,
就會處處碰壁、鼻青臉腫、人仰馬翻、會回到那個不堪、矛盾的自己!
慢慢的,妳的鬥志也越來越減低,耐力也越來越少。

妳越來越不能拋下那所有事情完全都在掌握之中的世界,
那個妳會預知今天遇見怎樣的男人,又是不能跟誰在一起,
妳媽媽晚上會說怎樣的話、會做什麼事.....。
妳早已對這一切了然於心,也知道該怎麼應對男人會對妳怎樣,對方會做怎樣的反應,
任何事妳也都清清楚楚,這就是完全可被掌控的未來!

但是,每個人內心都是想追求真實感的,會選擇去嘗試那個真實卻又不可被控制的未來,
就在這嘗試之間,受挫、如意之間,
妳開始妥協了,慢慢的同化了那個遙遠夢裡的自己!

在妳那個尷尬、矛盾、不堪的時期中,
妳最需要的就是自己能夠安然脫身,慢慢的一步步走向夢裡那個有小小成就的自己!

妳是否還記得那個有可能去實踐的"不能被掌控的未來"!?
妳認為那是有可能比現在更高的成就,更幸福的未來,有可能更充實的 自己!

故事進入尾聲,
但這個電影的結尾,我還沒想清楚,
不過,我希望它會是個不安的悲劇,
但是會是有故事延伸性的!
會讓人深省的!



或許,妳會發現!
終於,妳明白
原來逃避也是一種解脫,
不想面對也是一種面對吧!

妳不願意在恍恍惚惚的過日子了,
如果什麼事情都可以知道結果,
我願意就這樣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